西元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.:::* 回首頁 * 網站導覽 * 英文版(English)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:::
台南網
路掛號
 
麻豆網
路掛號
 
門診
查詢
 
門診時
刻表下載
 
急診即
時資訊
 
新樓轉診
/檢平台
 
病友報
告查詢
 
慢箋預
約領藥
 
意見
反應
 
位置
地圖
 
人力
招募
 
新樓新
聞報導
 
健康
醫院
 
特色
醫療
 
呼吸照
護專區
 
失智照
護專區
 
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專區 
 
功能選單
送出
現在位置:首頁 \ 院訊文章內容 \
:::院訊文章內容
 
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文章 列印此文章 訂閱此文章 字級大小: | (預設) |
* 2017-05-09 桌球社

 

黃祖源院長紀念專刊 p.97-103

桌球社 

  為緬懷英國宣教師馬雅各醫師設立新樓醫院150週年紀念及追尋台南地區醫療傳道美好信仰腳跡,於5月16日在東豐路桌球館擴大舉辦新樓醫院迎接150週年慶,在新樓醫院主任牧師許天賢介紹新樓醫院的歷史緣由,新樓人將再次謙卑在主前獻上感恩,同時繼續秉持上帝的愛,「向上提升,看見上帝心意」,持續盡心盡力地將恩典及祝福繼續播種於這塊土地,務求能活出基督裡的盼望。隨後新樓醫院副院長蔡江欽、台南市衛生局林聖哲、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檢察署張佩珍檢察長、及捐血中心主任蔡光昭,揭開「新樓盃」桌球邀請賽喜樂及充滿恩典的一天。

社員合照_1社員合照_2

社員合照_3社員合照_4
   此次「新樓盃」高手雲集,參賽隊伍共有台南20隊,參賽人數達200人。來自四方的高手,包含南部五中會(台南中會、嘉義中會、高雄中會、壽山中會及屏東中會)所屬各教會及機構,和醫療相關事業單位,如:台灣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、台灣台南地方法院、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、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檢察署、台南捐血中心、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分局、台南市衛生局、台南市政府消防局、奇美醫院、柳營奇美醫院、佳里奇美醫院、成大醫院、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、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、台南市立醫院、郭綜合醫院、台南市立安南醫院、高雄市立聯合醫院、台南市醫師公會、台南神學院、及台南市新聞職業工會等貴賓及新樓醫院桌球球友社等球友,齊聚一堂,各展神通,各顯靈活,以球會友。希望藉由此次「新樓盃」桌球邀請賽讓大家都在新樓醫院及新樓人身上,看見基督博愛的精神、傳承的力量和信仰的美好。
院長與社員合影黃院長打球照

  最後成績揭曉,由潘恩盛牧師領隊的嘉義中會隊榮獲團體組冠軍,由新樓醫院院長領軍的新樓A咖隊獲得團體組亞軍,及新樓醫院心臟內科郭傑醫師領軍的新樓啦啦隊,獲得團體組季軍(並列)。

  話說桌球是一種相當容易入手,卻不容易專長的球類。桌球中,球技只是戰術的基礎,而戰術是技術的綜合運用。戰術是結合現場環境、對手心理生理狀態,和合理選用技術以戰勝對手的方法。舉例說明:攻球的動作、拍型及觸球部位,是技術;而針對對方手軟,選擇技術後持續攻壓對方至對方失誤,或待機搶攻對方,屬戰術。簡單的說,桌球競技,每一場比賽都是個人心理素質呈現戰術選擇的結果。

桌球社員合影 

  猶記得院長黃祖源醫師,剛到本院上任時,江湖瘋傳「貴院的黃院長是殺手級的人物」,當時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,只想著:有影謀?? 殊不知,院長黃祖源醫師何只是殺手,更是厲害人物,且聽我們娓娓道來。

  院長黃祖源醫師上任後帶領著新樓醫院桌球社,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戰役,例如:全國總會議長盃、互助社盃、全國醫師盃及巴克里盃等等。同時,我們也與許多機構、社團、里民和教會舉辦了多場球類比賽,例如:大涼里活動中心、怡平里活動中心、德光教會、富強里活動中心、台南地方法院、台南地檢處、台積電、奇美實業、成大教職員聯隊……等。在新樓145週年及150週年的時候,我們在新樓醫院院長黃祖源醫師的領導下還舉辦了大型桌球比賽,參賽隊伍共有台南20隊,參賽人數達200人。

黃院長打球的風采
桌球社員大合照
  來自四方的高手,包含南部五中會(台南中會、嘉義中會、高雄中會、壽山中會及屏東中會)所屬各教會及機構,和醫療相關事業單位,如:台灣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、台灣台南地方法院、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、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檢察署、台南捐血中心、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分局、台南市衛生局、台南市政府消防局、奇美醫院、柳營奇美醫院、佳里奇美醫院、成大醫院、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、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、台南市立醫院、郭綜合醫院、台南市立安南醫院、高雄市立聯合醫院、台南市醫師公會、台南神學院、及台南市新聞職業工會等貴賓及新樓醫院桌球球友社等球友,齊聚一堂,各展神通,各顯靈活,以球會友。
  其實桌球界就像武林江湖界,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,一山還有一山高」。
新樓盃合影
大合影

  當然比賽中會遇到更厲害的高手,但在這一次次的院長帶領我們的比賽中,院長教會我們好多事:
1.當遇到很厲害的高手,院長仍能秉持著堅毅不屈的意志,和過人的智慧,勇敢面對挑戰,觀察並解讀對手,並掌握機會得分。絲毫不因為程度差太多而鬆懈或失志。院長教會了我們藉著堅定的信念,克服恐懼,一樣有機會成功。

2.院長黃祖源醫師知道他自己練習的時間有限,但遇到需要參加比賽的時候,他也能百忙抽空練習,一步步踏實練球,勇敢面對而不會以各種藉口畏懼危難和挑戰,雖然,我們都知道這樣短短時間的練習,或許也沒甚麼大幫忙,但院長黃祖源醫師告訴我們「努力不一定成功,但不努力注定失敗」和「有努力才不會對不起自己」。院長教會了我們「認真面對」和「努力盡本分」。

3.在院內同工實力未提升時,我們也經歷了一勝難求的過程,院長黃祖源醫師以身作則,教會我們「越挫越勇」和「哪裡失敗,找出原因站起來」的道理。於是後來在院長黃祖源醫師帶領下,近年新樓桌球隊也拿下了數個比賽的冠、亞和季軍,而院長黃祖源醫師個人也因為球技優異,屢屢代表台南醫師公會參加全國醫師杯桌球賽,也是奪冠指標人物。

4.桌球,這種運動,並不是練習就會得分或得名,有時候即使很努力了,還是會經歷失敗。我們常被訓練成只想持之以恆的前進得冠軍,難過於停滯的狀態,苦惱為何不贏球?最後都忘了享受學習當下的喜悅,以及陪著我們一起成長經歷的人,甚至是學習的初衷。在每一次比賽,若我們輸了,院長黃祖源醫師都會提醒我們這件事情,而教會了我們「充分享受過程,莫忘初衷」。

5.在多次比賽和辦比賽的過程中,我們遇到混亂膠著的戰況,當戰情緊張,院長黃祖源醫師冷靜掌握住方向,使我們有更多時間應對。也讓我們在比賽中學會了分工合作及團體的意義。院長黃祖源醫師是我們重要的方向盤,他讓我們體會到「我的平安彷彿是不斷照亮你的金色光束」,他也教導了我們,有條不紊的釐清思緒面對目標,將分工和團隊的妥善利用能避免被雜亂無章壓垮。

  最後只能說,「有您真好」,我們敬愛的大家長新樓院長黃祖源醫師。在新樓醫院桌球社社員的心中,美國隊長排名老幾啊? 新樓醫院桌球隊隊長-院長黃祖源醫師,才是我們永遠的大隊長!!

頒獎合影
社員合影
頒獎合影
黃院長風采
 
維護日期:2017/5/11 
▲TOP回上一頁> 
:::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
隱私權宣告資訊安全宣告
訪客人數: 12558842
台南新樓醫院地址:701002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57號 電話:886-6-2748316 網站錯誤訊息投訴
麻豆新樓醫院地址:721010 台南市麻豆區埤頭里麻佳路一段207號 電話:886-6-5702228
新樓安南診所地址:709033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二段658號 電話:886-6-2562363
建議以Chrome、safari、Firefox、Edge 瀏覽器瀏覽,以維持最佳瀏覽品質
更新日期: 2024-04-19 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