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元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.:::* 回首頁 * 網站導覽 * 英文版(English)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新樓醫院
:::
台南網
路掛號
 
麻豆網
路掛號
 
門診
查詢
 
門診時
刻表下載
 
急診即
時資訊
 
新樓轉診
/檢平台
 
病友報
告查詢
 
慢箋預
約領藥
 
意見
反應
 
位置
地圖
 
人力
招募
 
新樓新
聞報導
 
健康
醫院
 
特色
醫療
 
呼吸照
護專區
 
失智照
護專區
 
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專區 
 
功能選單
送出
現在位置:首頁 \ 健康園地 \
:::健康園地
 
分享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轉寄此文章 列印此文章 訂閱此文章 字級大小: | (預設) |
* 台南新樓 - 外科部 - 告別小「腹」婆

新樓醫院整形外科

愛美是人的天性,即使已經到了中年,還是會想要追求外在美,讓自己變得更年輕、更有活力;一名五十歲的婦女因為不滿意自己肥大的中廣身材,要求整形外科醫師為她進行腹部整形術,結果立刻從三十腰變成二十六腰,原本凸起的腹部不見了,變得緊實而平坦,恢復玲瓏有緻的身材,告別小「腹」婆的封號,讓她覺得很滿意。
 這就是腹部整形手術的魅力,運用拉皮及抽脂技術,將多餘的脂肪及鬆弛的皮膚組織去除,重新塑造平坦的腹部出來,對於產後瘦不下來、或是因減肥造成腹部皮膚鬆弛的婦女,都是一個回復美好身材不錯的選擇。
 腹部整形手術並非「減肥」手術,而是針對腹部局部過多堆積的脂肪,以抽脂方式將脂肪抽出後,再將多餘的皮膚切除、縫合,達到「塑身」效果的一種手術方法;由於腹部肥胖大多數的脂肪都是集中在下腹部,因此針對下腹肥胖的不同脂肪量及皮膚彈性,又有四種不同等級的作法。
 第一種情形是病人本身的皮膚彈性良好,只要在抽完脂後穿上特製的緊身彈性衣即可,第二是下腹脂肪堆積較肥厚,在抽完脂後還得將下腹地方的皮膚進行拉皮手術才行,第三種是下腹脂肪堆積情況又更為嚴重者,則抽的脂及所需切除的皮膚組織都要比第二級還更多,第四是整個腹部都充滿脂肪者,則在抽完脂後,在皮膚的切除縫合上,需要更講究將肌膜層及脂肪縫分層縫合好,這樣傷口處理才漂亮。
 這四種方法,術後都得搭配穿緊身衣才行,以避免傷口裂開,短則十天,長則需要一個月、甚至三個月都不能脫,得整天穿上,連洗澡都不用脫,因為材質具有透水性,穿著洗沒問題,只是一整天穿著緊身衣,難免讓人覺得燠熱難耐,夏天天氣熱,病人比較受不了,現在秋冬季節,正是進行腹部整形的好時機。
 最近就曾為一位中年婦女進行這項手術,在腹部抽了兩千西西的脂肪,雖然婦人的體重並沒有因此減少很多,卻是「沒腰變有腰」,重新展現玲瓏體態。
 腹部整形因為只抽取腹部地方的局部脂肪,因為對整體體重的下降其實影響不大,但是可以「雕塑」出腰部曲線來,是這項手術最大的重點,因此,想要藉腹部整形來減重是錯誤的想法。
 此外,未婚或尚有生育計畫的已婚婦女,並不建議施行這項手術,因為只要懷孕,腹部皮膚一定會撐開,將使原本好不容易花錢做的腹部整形破功,所以還是等到不想再生了,再來做腹部整形術不遲;至於術後的保養方面,宜避免抽菸、喝酒,以免影響傷口癒合。
 每一種手術都有其風險性,腹部整形也不例外,例如大量流血、感染、皮膚感覺改變或表面變得不平整等,雖然對一位專業的整形醫師而言,發生這些意外的可能性很低,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建議最好術前能和醫師充分溝通,確定完全了解各種可能的後果後再進行。

 腹部整形手術的可能危險性包括:
 一、大量流血:雖然並不常見,但手術中或手術後仍有可能發出大量流血,如果發生在術前,有可能必需緊急手術來治療堆積的血塊或必需接受輸血,因此在手術前十天,絕不可以使用阿斯匹靈或其他消炎止痛藥物,以免增加大量流血的危險。
 二、感染:也不常見,但如果發生,可能需要抗生素或額外的手術治療。
 三、皮膚感覺改變:腹部整形後,下腹皮膚感覺變遲鈍或沒感覺的情況,可能不會恢復到完全正常。
 四、皮膚表面不平整:表膚表面的不平整或凹陷可能在腹部整形後發生,皮膚上可能會遇可見或可觸摸的皺紋。
 五、疤痕:肥厚性的疤痕並不常見,腹部疤痕可能會不雅觀並和周圍的皮膚有不同的顏色,為了治療不正常的疤痕,可能需要其他的治療法,包括外科手術在內。
 六、手術麻醉:半身麻醉和全身麻醉都有其危險性,各種形式的手術麻醉或鎮靜藥物都會有發生併發症的可能,甚至嚴重到死亡。
 七、不對稱的體形:腹部整形不一定會有對稱的體形,影響因素包括有皮膚彈性、脂肪的分布、骨架膨出的部分、肌肉的張力等,都有可能會使身材有正常的不對稱外觀。
 八、傷口癒合的時間較長:傷口裂出或癒合的時間較長都有可能,有些腹部區域會不易癒合或需要很長的時間來癒合,有些區域的皮膚會壞死,這可能需要經常更換傷口敷料或進一步手術移除壞死組織,吸菸則會明顯增加皮膚壞死和傷口不癒併發症的機會。
 九、過敏反應:有極少數的病例報告有對膠帶、縫線、消毒藥水的局部過敏情況發生,比較嚴的全身性過敏性反應可能會在手術中或服藥時因藥物而產生,需要額外的處置治療。

 總之,整形美容手術是外科手術之一環,自有其風險性與適用性的考量,想要得到滿意的效果,最好遵循下列五大原則:
 一、整形不可能改變每件事,不要有過度的期望,外觀改變不保證可以改變生活上的波折。二、謀定而後動,手術前不僅要了解自己的需求為何,而且也要評估身體是否能承受手術過程,是否能負荷術後變化。三、美麗是要付出代價,美容手術不僅沒有健保,須自費付出金錢代價,而且可能罹患併發症治付出健康的代價。四、精挑細選勤分析,多方面蒐集資料,勿聽信誇大不實的廣告,務必與醫師作「面對面」的諮詢,雙方建立共識方可作出決定。五、術後保養不可馬虎,想要延長人工美麗的賞味期限,該有的維修工作不能省略。唯有「認真」(蒐集資料)、「溝通」(醫師諮詢)與「了解」(可能後果),才能享受美麗人生。

維護日期:2021/3/23 
▲TOP回上一頁> 
:::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
隱私權宣告資訊安全宣告
訪客人數: 12581232
台南新樓醫院地址:701002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57號 電話:886-6-2748316 網站錯誤訊息投訴
麻豆新樓醫院地址:721010 台南市麻豆區埤頭里麻佳路一段207號 電話:886-6-5702228
新樓安南診所地址:709033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二段658號 電話:886-6-2562363
建議以Chrome、safari、Firefox、Edge 瀏覽器瀏覽,以維持最佳瀏覽品質
更新日期: 2024-04-25 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》